加拿大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化工系两位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4-10-10   访问次数:420   作者:

 

 

        9月28日至10月2日,应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漆志文教授邀请,加拿大科学院院士、滑铁卢大学化工系Garry Rempel教授和Flora Ng教授来我校访问。30日上午,Rempel教授和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Functional Nano Polymers”和“Innovative Processes for the Production of Fuels and Chemicals”的学术报告。Rempel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其团队在聚合物纳米材料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功能纳米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应用以及发展前景等。Ng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催化精馏方面的研究成果、催化精馏技术在绿色化学过程中的应用及发展前景。报告后,Rempel教授和Ng教授细心地回答了在场师生的踊跃提问,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两位院士还分别与漆志文教授课题组和刘柏平教授课题组进行专题讨论,听取了两个课题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的最新研究报告,就分离和反应强化过程溶剂筛选方法和烯烃聚合过程分子模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二位院士高度赞赏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和我校两位教授的科研成果。
          Rempel教授是滑铁卢大学化工系教授和加拿大科学院院士,曾任加拿大科学院副院长、院长,目前还担任浙江大学和苏州大学的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纳米复合材料和纳米聚合物、均相/非均相催化、聚合物科学与工程、环境化学与工程学等,已发表论文及专利300余篇,是材料化学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
          Ng教授是滑铁卢大学化工系教授和加拿大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催化精馏、加氢催化剂、重质油乳化改制、生物柴油生产等。Ng教授是绿色催化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和反应精馏研究的先驱,对反应精馏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化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