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立中山大学郭绍伟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08-16   访问次数:343   作者: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郭绍伟教授于2014年8月5日访问我校,并在实验16楼106会议室作了题为“Specific Interactions in Polymer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院长辛忠教授出席并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郭绍伟教授主要介绍特殊作用力在高分子纳米材料的应用,包含了嵌段共聚物纳米自组装结构,高分子多面体聚硅氧烷奈米复合材料及超分子纳米结构等多方面议题讨论。主要包含了高分子合成,物理及性能表征工作。郭绍伟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 相关链接:

  郭绍伟教授简介:
  1994.9~1998.6 国立中兴大学化学工程系 学士
  1998.9~2002.6 国立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 博士
  2002.8~2007.7 国立交通大学应用化学所 博士后研究员
  2005.9~2006.4  美国艾克隆大学高分子研究所 博士后研究员
  2007.8~2010.7 国立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 助理教授
  2010.8~2013.7 国立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 副教授
  2013.8~迄今 国立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 特聘教授
  学术表现:
  包含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Macromolecules (34篇), Polymer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论文约220篇,总被引用次数约为4800次,总他引次数约3500次,  H-index = 39。
  荣誉及得奖:
  1. 2009年杰出高分子青年科技奖 (台湾高分子学会)
  2. 2010年吴大猷先生纪念奖(国科会,台湾杰青)
  3. 2013年国立中山大学杰出研究奖(中山大学)
  研究兴趣 :
  1.   高分子间非共价键作用力
  2.   有机-无机奈米复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