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4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结营
发布时间:2014-07-20   访问次数:334   作者:


        7月9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2014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活动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进行,旨在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交流,增进全国大学生对我校化工学院的了解。活动共有2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有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87名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上午,“化工学院2014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幕式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化工学院院长辛忠教授、副院长赵玲教授、院长助理李涛教授等与87位营员出席了本次开营式。开营式由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李涛教授主持。
          辛忠院长代表学院院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参与夏令营活动,并对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科研实力等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华东理工大学,了解化工学院,认真学习,增进友谊,并邀请同学们参与化工学院的科研工作。
          化工学院各系所负责人赵玲教授、许振良教授、施力教授、李涛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情况,并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7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专家对87名同学进行了考查,学院将根据考核结果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进行分类排序。考查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各类先进仪器和设备,了解化工领域的研究内容,营员们在拓宽自身知识面的同时也感慨于华东理工大学的坚实科研力量。
          晚上,营员们分三组开展了“名师面对面”活动,沈本贤教授、赵玲教授、周兴贵教授、刘柏平教授、方波教授等9位学院知名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与化工学院的良师益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名师们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历及人生感悟,并鼓励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发人深思的心得相互穿插,让同学们久久不愿结束对话。
          7月11日上午,全体营员聆听了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院士的报告——改变思维。钱校长独特的见解及渊博的知识给各位营员上了重要的一课。许多同学反应听完如同醍醐灌顶,与其说是报告,不如说更是一次人生感悟。
          是日下午,简短的结营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李涛教授希望营员们继续了解并感受化工学院,相约来年营员们以研究生身份再相见。班主任代表和营员代表也分别发言,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至此,化工学院2014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