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著名化学家Walter Kaminsky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6-12   访问次数:675   作者:

 

      

513日,德国汉堡大学Walter Kaminsky教授应我校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柏平教授的邀请,在实验十六楼106室作了题为“Discovery Story of the Metallocene/MAO Catalyst for Olefin Polymerization”的学术报告。

 

德国汉堡大学化学系的Walter Kaminsky教授是烯烃聚合茂金属催化技术的发明人,烯烃聚合领域全球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由于其发明的茂金属催化技术为烯烃聚合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进步,因此曾被预测为诺贝尔化学奖最有希望的得主。目前使用他发明的茂金属催化剂生产的高性能聚烯烃高分子材料已超过一千万吨以上。Walter Kaminsky教授是德国汉堡科学院成员、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他曾担任汉堡大学化学系主任,并曾被授予美国化学富兰克林勋章,获得过美国塑料工程学会突出成就奖,先后被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聘为荣誉教授。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学院等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中,Walter Kaminsky教授介绍了烯烃聚合茂金属催化剂的发现及其发展过程。期间,他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学术气氛浓厚。他分享的最初茂金属催化剂的科学发现小故事,引起了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会后,他还与化工学院刘柏平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