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团委是在学院党委、校团委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是联系学院广大青年教师、团员青年和大学生的纽带。

学院团委致力于发挥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紧紧围绕全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直接联系直接服务青年师生,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坚持“立足服务与育人理念,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学院“国际著名,国内领先”的发展定位,引领大学生提升自我素养,开拓创新,不断迎接社会挑战,成为“厚基础、强实践、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新型人才。

学院团委指导学院学生会的建设发展。团学组织共同引导青年开展参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新年,广泛开展思想引领、基层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和职业就业等校园文化活动和成长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