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3+1""3+2"项目(http://www.uic.edu/)
发布人: 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03 作者: 访问次数: 1327

    伊利诺伊大学是美国十所最大的州立大学之一。大学共有三个分校区:芝加哥校区(即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简称UIC)、厄巴那-香槟校区和春田校区。芝加哥位于美国中西部,是美国仅次于纽约和洛杉矶的第三大城市。UIC共有东、西两个校区,是芝加哥地区最大的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第三学年学习,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该3+13+2项目。

         3+1项目的申请人被录取后进入UIC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之后可选择继续在UIC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也可申请其他学校。

        3+2项目申请人被录取后进入UIC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UIC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以及华东理工大学的学士学位。现就该项目人选的申请和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入学时间:每年秋季入学;

2、外语要求:

3+1所有学生须通过3UIC组织的英语面试,面试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

3+2所有学生须通过3UIC组织的英语面试,面试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第二年硕士学位入学要求iBT托福80分(满分120分)以上,其中阅读至少19分,口语至少20分,听力至少17分,写作至少21分;或者雅思6.5分以上(单项6分以上)。

 

注:英语成绩要求当年1215日之前提供,以确保硕士入学申请成功(如果1215日之前雅思或托福成绩没有通过,学生需要在硕士入学之前的春季学期参加一个学期的英语托福强化培训并获得合格的考试成绩用来替代托福成绩,此培训额外收费1000美元左右);

 

3、成绩要求:大三全年GPA要求达到3.0以上(报名项目时大三上学期GPA可以稍低于3.0,但是出国前大三全年必须保证3.0以上),无挂科记录。

4、费用:学费及申请费、生活费、保险费、住宿费、往返国际旅费及办理出国签证费等自理。在美期间两年学费:32000美元左右;杂费:每年4400美元左右(以2018年为例);生活费:800-1500美元/月(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5、选派名额:3+1项目:10人;3+2项目:10人。

   

二、报名对象

适合年级:我校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

适合学院:化工学院

UIC就读专业:电气与计算机工程专业(ECE)、化学工程专业(ChE)、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专业(MIE)。

 

三、选派要求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

4、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学生家长同意,并承诺承担学生在美国学习、生活的费用。

 

四、报名与申请

学生需向各自学院提出申请,申请时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

2、1-5学期成绩大表(中英文版);

3UIC学生信息表

4TOEFLIELTS成绩单(若有),托福成绩单原件需通过ETS官方寄送至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成绩单递送学校代码:1851

 

申请时间:当年3月

项目咨询仇老师 021-64253077 qiushang@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