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四个党支部联合学习“时时讲规矩,永远守纪律,基于反腐倡廉视角”
发布时间:2020-07-14   访问次数:559   作者:

79日,化工学院联合化学反应研究所党支部、石油加工研究所党支部、有机化工实验中心热力学党支部和产品工程系与测试平台联合党支部共同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时进教授来化工学院作时时讲规矩,永远守纪律,基于反腐倡廉视角的专题报告。参加此次组织生活的共有53名中共党员。

在此次组织活动中,黄时进教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展开讲述。其中,具体讲述了如下四方面的内容:为何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守规矩、讲纪律;不守规矩、不讲纪律必然最终导致渎职和腐败;18大以来反腐斗争的巨大成果及新的挑战;守纪律、讲规矩、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当下的腐败行为进行了深入分析,也使我们深深感受“时时讲规矩,永远守纪律”必须从每一个普通党员做起,从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做起。



此次讲座,使我们每位党员对守纪律、讲规矩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讲规矩就是讲政治、讲忠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对党忠诚,是讲政治的首要原则,是管党治党的前提。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走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把制度治党落到实处,提高制度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