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四史”主题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次数:510   作者:

    化工学院党委始终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使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充分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以史为镜、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的智慧,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6月23日,化工学院邀请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陈荣武教授作题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发展脉络与经验启示”的专题报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主持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方波、郭旭虹以及学院105名教职工在线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荣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经验,以历史为线索,通过梳理我国近百年发展脉络,从学史的必要性、四史的发展脉络和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为大家徐徐展开了一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生动画卷,也道出了学习“四史”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重要意义。使与会教师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党委书记朱学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报告会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本次学习内容,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历史,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营养剂,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交出合格答卷。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