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党团共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6-01   访问次数:713   作者:

    5月25日,化工学院思政党支部、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学生京剧社团团支部共同举办“学‘四史’、颂英雄、践初心”的线上主题党团共建活动,以党建带团建,绽放青春力量。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京剧社及学生京剧社团团支部的成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由高艺霞致辞,她指出学习、借鉴历史,善于从历史经验中吸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在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学习 “四史”彰显出更为特殊的重要意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涌现出无数逆行的英雄,时代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把与崇尚英雄的价值观结合起来。希望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以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学生党员、京剧社成员通过讲述革命现代京剧中英雄人物的艺术形象分享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化工学院本科生奉贤党支部张正雄、苏兆婕、段旭东,学生京剧社团团支部贾仕晴分别分享了学习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江姐》《奇袭白虎团》和《沙家浜》的感想。其剧中主人公杨子荣、江姐、严伟才、阿庆嫂的人物形象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英勇机智、在敌人面前不屈不饶、对党赤胆衷心、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贾仕晴表演了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

    据悉,化工学院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结合纪念上海解放71周年,通过对上海革命历史、上海红色地标、上海城市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制作微党课,学思悟践,在实践中有机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挥美育的育人功能,不忘初心,贯彻落实“四史”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