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报道】化工学院开展“五四精神·青春力量”五四系列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次数:468   作者: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引领新时代青年斗志昂扬,奋发有为,汇聚青春正能量,化工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五四精神·青春力量”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云”打卡、“云”宣讲、“云”团日等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战疫青年讲师团云宣讲

化工学院积极推进“战疫青年讲师团计划”的实施,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活动并讲话,讲师团成员涵盖了先进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他们通过专业知识或自己的战疫故事,倡导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展现扛起责任、勇于奉献的品质与作为。

奚桢浩副教授以“疫情防控与化学工业”为主题,带领广大青年一起读懂疫情中的化工身影。从批量供应的防护服,到精密复杂的抢救器材,从阻隔扩散到技术攻坚,化工行业为战疫提供了强力支撑。聆听宣讲的化工青年深受触动,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抗击疫情,化工人始终在行动!

湖北籍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思潭博士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的战疫岁月。党旗下战疫冲锋,支部是坚强的堡垒,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年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党员先锋、团员青年担当使命、践行初心,成为坚强的战疫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他们践行着志愿精神,将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温度延伸在抗疫的前线!

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化工电视台B站全程直播,将青年战疫的鲜活事迹融入思政课堂,两小时的直播宣讲,吸引8500余人次观看,同学们热情参与互动,“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弹幕刷屏,发出了新时代青年最有力量的声音!

打卡“微”力量,点赞正能量——系列打卡活动

新时代的青年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冲劲和坚持不懈的韧劲。学院团委以技能学习和劳动实践为主线,通过系列打卡活动精心定制了一份化工学子专属的“宅”家成长计划。“打卡高效学”“打卡健康宅”“打卡新技能”三个板块各有侧重,学习、收纳、厨艺、修图、剪辑、运动……应有尽有,带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健康自律,拓展技能素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打卡分享的过程中点滴积累,收获坚持的力量,花Young打卡,让青春不一样!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中成长,奉献中蜕变。广大青年坚守在抗疫一线,担当起家国重任,挥洒着青春热血。化工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基层团支部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战疫英雄事迹,分享战疫志愿感悟,云升旗、云歌会、防疫知识学习竞答等等,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与责任心,将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在心中,怀抱爱国之心,奋发进取,不断开拓创新。

化工学院将继续推进“五四精神·青春力量”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通过“青春·榜样”优秀团员、先进团支部事迹展,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勇敢追梦,汇聚正能量,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