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次数:404   作者:

    为了更好地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动员工作,让大学生们了解兵役法律法规、征兵优惠政策等,提前了解军营生活,感受“军味”。化工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524日晚,化工学院开展线上征兵宣传直播,围绕部队生活、自我成长和参军政策等话题开展了线上交流,近4300人参与这次分享。

    直播中三名退伍学生分享了军旅生活的点滴成长。曾参加某火炮演习,现通过“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读研的谢禄霖播放了曾在部队参与制作的征兵宣传视频;通过“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读研的翁新龙向所有同学讲述了“痛并快乐着”新兵连的训练生活;曾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两项重大安保任务的白飞飞同学的故事也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三位同学的分享将直播带入高潮,同学们纷纷通过弹幕点赞,爱国热情也被点燃。

    同时,化工学院在征兵动员工作中深入挖掘“携笔从戎、绽放青春”的爱国主义元素,开展了多场以“国家·英雄·使命”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和团日活动。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的线上征兵宣传氛围。

    据悉,化工学院将广泛发动与精准动员相结合,全力推进2020年征兵工作。鼓舞和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走进军营大熔炉百炼成钢,最大程度地号召适龄青年积极参军报国,投身强军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