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考前动员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访问次数:363   作者:

    期末考试临近,为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警示教育,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培养优良学风,近日我校化工学院本科生各年级召开考前动员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122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参加化工175班班会活动,对考试诚信提出明确要求,并与同学们共同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做人,诚信考试”。1227日,副院长郭旭虹出席2017级年级大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诚信是立身之本,诚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他提醒学生认真备考,端正考风,切勿因侥幸心理踏入“红色禁区”,应诚信参考,展示华理学子的真实学习水平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化工学院各班级通过观看与诚信相关的影视资料、讨论诚信案例,宣讲“本科生诚信教育规范与管理办法”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以及开展小讲师系列复习讲座活动和班导师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多方位开展诚信教育,实现诚信教育的全覆盖

    据悉,化工学院将诚信教育纳入“三全育人”建设体系,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资源172班蔡静宜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我们要弘扬优良学风,要有青年担当,做到知行合一,防微杜渐,将诚信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