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化工系来访
发布时间:2019-12-29   访问次数:1165   作者:

    为进一步增进了解,助推“双一流”建设,12月28日,清华大学化工系系主任赵劲松、党委书记王铁峰带队一行8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双方交流座谈会在实验16108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党委副书记高艺霞、 副院长方波、刘殿华、周兴贵、院长助理吴艳阳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春忠对清华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华理化工与清华化工渊远流长,亲如一家。赵劲松表示老一代的传承为双方友谊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此次来访主要交流双方“十三五”规划的经验,为“十四五”规划布局。朱学栋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方向、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如何从“三传一反”的化工基本原理出发,谋划好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等新方向。双方就如何面向国家需求,推进学科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布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双方共同认为,在谈“化”色变的形势下,化工人应发出化工声音,宣传化工对人类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传递正能量。李春忠表示,双方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接,加强两院深度合作。尤其是在学术传承方面,向清华化工学习。双方还就办公室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