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系列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6   访问次数:379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1213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了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实验室气体技术和运行经理安晓锋面向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了题为“气体及气瓶使用安全培训”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主持。

    安晓锋围绕气体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气体相关的基本知识、气体特性相关的风险识别及预防、气体的包装、气瓶相关的风险识别及预防、气体管路设计与安全预防六个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列举了近年来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气体相关事故的真实案例,提出了相应的预防策略,生动的阐述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

   时至年末,化工学院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学院副院长凌昊带领学院安全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系列检查,检查邀请了徐宏勇进行现场指导。检查主要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文化建设等内容。对于不符合相关安全管理规定的实验室,要求相关安全员落实到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提交相关整改方案,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