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石化,砥砺前行”——石加所党支部学习陈俊武时代楷模精神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访问次数:674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度及认可度,树立目标,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20191129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石油加工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振兴石化,砥砺前行”——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同志奋斗精神的特色党支部活动在徐汇校区党建共享空间——陇上书店文化空间召开,高级政工师、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卢雪军,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化工学院部分老师,石油加工研究所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

    党支部活动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老师的欢迎致辞拉开帷幕,她强调要深入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深刻领会石化人的科技报国使命。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宣部制作的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纪录片。陈俊武院士70年全心全意投身石化建设,诠释了他对石油化工行业的热爱,对科技创新精神的追求,对科技报国兴国的期望。他是当代科研工作者的榜样,是时代的楷模!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做笔记,无一不对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感到赞叹与敬佩。

    纪录片观看结束之后,卢书记以《陈俊武院士创新启示》为题为大家解读了陈俊武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时代楷模精神。学习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陈俊武事迹,第二部分用初心和使命诠释陈俊武的科研成就,最后一部分分享时代楷模的启示。卢书记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七个方面阐述了陈俊武院士创新事迹带给我们的启示。

    当卢书记讲到石化人的态度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对待事情的态度,态度决定意识,态度决定习惯,态度决定成功。他同时也勉励大家不要害怕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失败,创新需要借鉴和积累。

    整个学习过程中,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发言,向卢书记提出心中的疑惑和迷茫。卢书记耐心的答疑解惑让全体成员感慨颇多,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少年立志石油梦,科技报国70载!党支部活动虽已结束,但陈俊武时代楷模精神却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个人心中。“我们应该在这短暂的‘人间世’中,做个有意义的‘世间人’,才无愧对自己的一生。”只有保持石化和科技报国的初心,肩负国家和时代赋予的使命,才能实现人生和美好生活的愿望!

 

    相关链接:陈俊武,男,汉族,中共党员,19273月生,福建福州人,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石化集团科技委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炼油工程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煤化工技术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