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一行赴大连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30   访问次数:720   作者:

    11月25日至26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一行6人赴大连进行了短期交流访问。出访团先后访问了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本次出访主要向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取经学习,与此同时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出访团受到各院校的热烈欢迎。

    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参与交流并对华理化工学院一行来院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带领华理化工学院一行参观了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环境保护研究所主任李凌波带领华理化工学院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随后,双方针对科研项目进行了交流,就如何发挥高校的人力资源优势和研究院的先进设备资源优势展开了探讨,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预期。

    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李先锋带领化物所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与交流。李先锋介绍了大连化物所概况,人事处处长孙军介绍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考核评价机制,科技处处长肖宇介绍了科研创新团队管理、科研项目管理和国际交流合作,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范辉介绍了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运营管理。

    通过交流学习,出访团成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尤其是在科研团队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获取到很多宝贵经验。既看到自身与国内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差距,也对我校化工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做好优势传统学科,拓展新的学科方向,同心协力为化工学院的继往开来、转型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