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1   访问次数:297   作者: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文件精神,按照2019年学校班导师辅导员大会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工作提出的要求,1114日中午,化工学院在A302举办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培训。校心理咨询中心周冠华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出席,各年级辅导员及200余名心理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周冠华从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定位与职责、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和维护展开现场教学,为心理骨干更好开展朋辈互助开阔了思路。

    1115日中午,学院邀请心理咨询中心徐玉兰在大活403282019级新生心理委员做了关于“沟通”的团体心理辅导。运用案例教学,互动实践,生动讲述了沟通的技巧和误区。


    此外,化工学院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针对学生专业特点和学业阶段特征,开展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班会以及心理剧大赛等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织紧四级安全网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升心理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