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类青年教师基地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8   访问次数:363   作者:

    1024日下午,化工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唐颂超,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资环学院副院长孙贤波,基地负责人许志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基地负责人郭旭虹主持。来自化工学院和资环学院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首先,基地负责人许志美介绍了化工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基地的历史沿革。该基地于2012年成立以来,以化工学院及资环学院的主要课程团队、实验中心及实习基地为依托,面向两个学院已培养了近60名青年教师。此外,许志美着重介绍了基地培训机制,每位青年教师在带教导师的指导下,逐一完成课程教学、实验教学、实习教学、教学论文以及工程设计能力的培训,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基本功。

    唐颂超为大家做题为“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能力”的报告。唐老师和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体会。他指出,做好一名教师应当有定力、有坚守,在看到学生学有所获的时候就能倍感欣慰。大学的功能在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也在于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我们的青年教师在工作之中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朱学栋勉励青年教师把握宝贵的培训机会,不忘初心再学习,牢记使命再出发,真正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