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育工程菁英暨“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9-09-27   访问次数:637   作者:

    9月24日晚,化工学院于奉贤校区敬贤堂成功举办“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化未来•工青春”系列讲座大师首讲活动。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Martien教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雪芹,“化育空间”工作室负责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赵世成出席活动,化工学院党委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首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发表讲话。朱学栋详细介绍了“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的筹备情况、定位目标以及实施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室将本着立足党建,引领全局发展的根本宗旨,开展党建+”系列活动,致力于将工作室发展成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的研修平台、师生互动交流中心和助力学生成长驿站。

    接着,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雪芹上台为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Martien教授为全体师生做《Cause and Coincidence》主题讲座,从生活中的好奇到科学中的探索,Martien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表达,以“探索”为主线,带领同学们走近科学家的成长之路,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科学精神与丰富理想的感悟,激励同学热爱专业,训练工程思维。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同学们积极提问,讲座气氛空前热烈。

    本次讲座是“化未来•工青春”系列讲座大师首讲,与大师对话,与智者同行,共话专业成长,为全体新同学开启了工程思维养成和专业科研求知的新篇章,激起在场师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共鸣。化工学院“化育空间”党建工作室的成立搭建了教师与学生交流成长的空间,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更多资源与力量,持续发力夯实“三全育人”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