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向党宣誓,牢记使命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4   访问次数:2295   作者: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是中国研究生,我骄傲,我为祖国点赞”。在中共四大纪念馆的序厅里,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全体新一届研究生预备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郑重地在党旗下宣誓,并发出了对祖国赞美的最强音。这是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在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919日下午,组织了新一届研究生预备党员前往上海市虹口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入党宣誓暨青春告白祖国仪式。



    同学们首先前往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主人公、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李白同志故居参观学习。同学们为李白烈士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不畏强敌、锐意进取,为人民利益不顾个人安危、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的精神而深深地感动,同学们更是体会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他们在烈士故居门前呼唤出“永远跟党走”的心声;同学们来到了鲁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较为全面地了解了鲁迅先生的一生,鲁迅先生是共产党人的挚友,是斗士,也是中国魂!大家都为先生那种一心为国为民,为民族大义而奋斗的精神所折服,从心底了发出“我爱你中国”、“愿祖国繁荣富强”的呐喊;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用青春告白祖国。在中共四大会址,这是当年党在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的地方。在纪念馆的序厅,同学们在学生支部书记斯泽浩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这一句句入党誓言,都代表着同学们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自内心的吼声!在国歌的旋律中,新一批预备党员开始了政治生活的起点,背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任务,砥砺前行,祖国在召唤,时代在召唤。新一代的党员同志将会继续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兑现心目中的中国梦。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且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科研工作中,不畏艰辛,奋发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和强大作贡献。



    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青春之姿告白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