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三进” 育新人】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社区点亮青春星火
发布时间:2019-08-27   访问次数:254   作者:

 为切实发挥社会实践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中的作用,将校园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由化工学院学生党员、优秀团员骨干组成的“火柴人团队”走出校园,走进街道社区,于722日至813日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实践活动,通过采访、宣讲、互动等形式在金海社区以及井亭苑社区点亮青春星火,展现华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金海扬帆立初心,红色旗帜永飘扬

 团队成员深入金海社区面向志愿者青年开展调查采访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问卷,团队成员就志愿者的入党意愿、对党的认识等问题进行了调研访问,受访志愿者们就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入党的意愿与想法,分享了生活中对自己产生深刻影响的团员和党员榜样事迹。

 团队成员对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宣讲以及进行采访

 接下来,团队成员带领社区小朋友一同领略红色文化,开展“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主题互动课堂活动。团队成员通过谜语、歌曲等丰富形式,让小朋友们对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印象深刻,在《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歌声中,小朋友们感受无数为中国革命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是他们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和胸前的红领巾,他们对革命事业的那份投入甚至是牺牲的精神更是让队员和小朋友们铭记于心。

团队在金海社区与小朋友热情交流 

暑托班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环节

团队与金海社区暑托班小朋友合照

熠熠星火暖虹桥,红色基因永传承

 团队成员于813日上午来到井亭苑社区展开实践活动。在简洁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后,队员们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讲解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和党团的基础知识,号召同学们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进而早日入团入党。

正在进行小组活动的小朋友们

积极参与课堂以及互动环节的小朋友们

十分开心的小朋友们

实践团队与金汇实验学校小朋友们在一起

813日下午,团队来到虹桥镇社区学校,继续开展实践活动。

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小朋友们

参与到游戏中的小朋友们

 在整个实践活动中,团队面向不同的年龄层次群体设计实践丰富多彩的宣讲访谈互动内容,在此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新一代青少年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为这些祖国的花朵们带去了红色文化精神力量。少年强则国强,相信红色基因的种子已在他们的心里深深扎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逐渐枝繁叶茂,让孩子们成长为合格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再到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只有青少年怀揣对党和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才能让党组织永葆青春,让红色的旗帜始终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