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巴斯夫创新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访问次数:681   作者:

622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化工原理第二党支部、石油加工所第二党支部同巴斯夫创新园党支部代表在实验十六楼110会议室开展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党员先行,安全助力,三全发展”。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巴斯夫公司创新园党支部书记、材料物理及分析首席研究员李健,浦东基地创新园安全经理张海燕,高级化学师、我校校友邓贾晏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高艺霞首先致辞,她对巴斯夫创新园党支部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巴斯夫有限公司为我院百余位全日制工程硕士提供了很好的工程实践岗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学校与企业优势,把三全育人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共同培育高层次人才。就本次共建活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还聘请张海燕作为企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安全指导,并向张海燕颁发荣誉聘书。随后,化工原理第二党支部书记曹忠波介绍了与巴斯夫创新园党支部的共建项目以及后续进展安排。

对于如何在外企搞好党建,体现党员先进性,李健就巴斯夫创新园支部生活进行了分享,例如关注附近民工子弟小学系列活动等,他还热情地解答了现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疑问。李健强调,党员同志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张海燕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也就巴斯夫实验室安全经验做了精彩的讲座。她表示,安全是不能讨价还价的,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现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实验室安全、来宾的职业经历等积极提问。李健也表示,“安全不在于规范,而在于意识”,我们要有所学,有所用。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集体合影留念。此次高校学生党支部和外资企业党支部共建活动旨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