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设计专家参与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06-17   访问次数:1703   作者:

611日,应化工学院石油加工系邀请,中国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秦统福教授级高工、副总经理王湛高工、设计部主任孙科高工、技术部主任陈金锋高工、设计经理李剑锋高工等一行5人来校参加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和研讨交流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凌昊、系主任赵基钢、教务处评估中心李慧和系毕业设计团队教师一同与会。

应邀专家与毕业设计团队教师分两组参加了12位同学的毕业设计集体公开答辩,各位同学按预定时间(8min)进行了答辩汇报。各位专家对答辩学生的设计任务书、设计计算书、设计图纸等进行了认真审阅,并提问质疑。专家对学生毕业设计的总体评价较高,并对毕业设计的规范、数据的引用、标准的失效与更新、图例的规范、计算的参考依据、对环境的影响性评价、经济核算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

答辩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秦统福表示,此次参与设计答辩与研讨交流,是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有益探索,双方可以在设计案例、师资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发挥上海分公司—化工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和石油加工系产学研实践基地作用,尽快形成设计院—院系全方位合作的工程实践培养模式。王湛代表上海分公司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和在丙烯腈、天然气化工等方面的优势集成技术。赵基钢代表石油加工系对秦总一行专程来华理参加专业设计答辩和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分析总结了当前毕业设计教学环节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会上,指导教师还与上海分公司的领导就设计规范查询、失效和图例标准、消防、安全和环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凌昊代表学院对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上海分公司对化工学院尤其是石油加工系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石油加工系要抓住契机,进一步提高以毕业设计为代表的实践教学课程质量,积极准备专业工程认证相关工作,努力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