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19年来华留学研究生入学面试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5-30   访问次数:421   作者:

    为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扩大我校留学生培养规模和层次,提高国际化教育水平,化工学院于近日召开2019年留学生公开招生面试答辩会,这是学院首次通过网络视频开展国际留学生面试答辩工作。本次面试工作从启动到结束共持续两周时间,接收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涉及13个国家的34份留学生申请材料,其中,14位申请博士留学生,20位申请硕士留学生。面试专家来自化工学院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的导师组,答辩会在四个分会场逐次展开。

    58日、5月21日,学院招生面试组对两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在审阅申请人毕业院校、成绩表、推荐信、论文发表、英语水平、汉语水平、学习计划等材料的基础上,根据学校排名、专业关联度、成绩绩点、论文水平和导师意向等因素遴选出28名申请人进入面试环节5月15日、5月24日,学院招生面试组分组别对初审通过者进行国际网络视频面试,首先面试组组长对申请我院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向申请人简要介绍了面试组成员情况。其次每位申请人进行15分钟的自我介绍,包括PPT展示环节。随后面试组专家针对申请人的学术背景、科研计划等方面分别进行提问,更直接、更全面地掌握留学生的基本情况,为学院选拔优质生源,扩大学院影响力。

    此次网络远程视频留学生面试答辩会是化工学院留学生招生录取工作的一次创新与尝试,为今后留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吸引更多的优秀留学生来我校学习,对于学校的学科发展、科研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同时,此举有助于塑造学校的优势学科品牌形象,有助于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助于服务国家战略,培养知华、友华的化工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