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谈论学风,“把脉”化工就业形势
发布时间:2019-05-27   访问次数:480   作者:

    520日晚,“研之有道”之就业形势讲座在徐汇校区四教109举行。上海河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工程部主任兼工艺专业主任,海外工程部主任兼工艺专业主任,总裁助理(副总裁级)、我校校友杜如意、公司副总工程师、我校校友张勇、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钱佳君为同学们带来了关于当下就业形势与就业技巧的精彩演讲。




    张勇首先作“石油炼制新技术与新挑战”主题报告。他说,当前石油化工产业面临产能过剩、行业竞争、炼油行业转型升级等多方面挑战,产业目前正经历淘汰落后产能、一体化、由“资源型”向“化工型”转变的阵痛过程。他提出,要学习华为,居安思危,才能在未来拥有话语权。

    伊朗危机、中美贸易战都属于国家大事,杜如意则以“石油眼”为同学们解读之。他指出,看似遥远的国际风波随时可能影响到每一个研究生的就业选择。从自己多年来的任职经验中,杜如意为同学们归纳了3点建议:就业求职,从牢记校训做起;“三传一反”,四大化学永远是化工人的立身之本;决心比智商、情商更为重要。

钱佳君另辟蹊径,从HR的角度讲述了求职实战心得。他为同学们展示了HR的办公页面,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信箱ID、附件、邮件正文等诸多求职“敲门砖”的细节。他说,求职作为人生经历中必不可少的一环,HR们更青睐于有准备的求职者。



    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此次讲座增利强了校友与母校间特殊的情感联系,也增强在校研究生的校友意识,通过榜样的作用,激励在校生争做成功校友,树立为母校未来发展服务的信心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