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吴狄博士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7   访问次数:650   作者:

    521日上午,应化工学院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Alexandra Navrotsky试验热力学研究院主任吴狄博士来校访问,并做了题为:“Thermodynamics of Catalyt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高艺霞老师对吴狄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就华东理工大学与华盛顿州立大学在化工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交流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吴狄博士颁发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校外导师聘书。石油加工系副系主任孙辉主持了报告会。

吴狄博士在徐汇校区16110为师生作报告

吴狄博士在奉贤校区D208为本科生作报告

    报告中,吴狄博士结合自己从浙江大学毕业后前往美国求学并选择担任教职的求学及科研经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在催化材料热力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鼓励同学们树立自己的目标,打好学科理论基础,坚持探索,追求原创性科研成果。最后,吴狄博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实验室的科研环境和工作方式,鼓励同学们前往国外高校学习交流,更好的报效祖国。

    报告会后,吴狄博士还在化工学院会议室与即将出国或有意出国留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座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国外高校申请及科研生活方面的问题。晚上630,吴狄博士又前往奉贤校区,为奉贤校区化工学院本科生做了学术报告,同学们踊跃提问,报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 相关链接

    吴狄,华盛顿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Alexandra Navrotsky试验热力学研究院首任主任。同时,他也在华盛顿州立大学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核科技中心兼任教职。吴狄于200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2008年他在阿克伦大学获得硕士以后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师从于美国科学院院士Alexandra Navrotsky教授,并于2012年获得博士学位。20132016年期间,他继续在Peter A. Rock热力学实验室Navrotsky教授指导下进行博士后研究。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材料表面物理化学,催化,多孔材料合成,热力学,量热学,以及地球化学与纳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