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招收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访问次数:3246   作者:

经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胡英院士、赵玲教授课题组拟招收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现将有关报名通知如下:

一、招生条件

1、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不含录取类别为定向和委培的研究生),已经抽过论文盲审的研究生不能报名。

2、取得胡英院士或赵玲教授的接收函。

3、硕士专业与报考的博士专业相同或相近,已完成硕士研究生培养规定的课程和学分,通过硕士中期考核,学位课程成绩一般不低于75分,低于75分学位课程的学分数超过6学分(不含6学分)原则上不予申请。

4、已开始硕士论文工作,并且在论文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

5、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二、资格审核

报名时间:524日至529日上午10点,报名地点:实验12511吴老师,报名学生需将个人详细信息发至wuyurong@ecust.edu.cn邮箱。考生报名结束后,学院对考生进行初审,确定考核名单。

三、考核内容及形式

招收提前攻博考生考核内容包括外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四部分。考核形式可采取笔试、实验技能操作、面试和撰写科研报告等多种方式进行,具体考核方式由各学院自行选定。各部分的考核过程应做详细记录,所有考核材料应妥善留存、备查;

四、面试考核要求

成立由博士导师组成的不少于5人的面试专家组,对提前攻博考生进行面试。面试专家进行现场独立打分,记分方法按照化工学院面试记分细则执行。

五、录取

学院按照提前攻博考生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批。

六、其他

1、有关学籍、学费及奖学金政策,考生可查阅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相关文件:《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校研[2017]34(20177月修订));《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学费及奖、助体系设置方案(试行)》(校研〔201485号)。

查询网址:http://gschool.ecust.edu.cn/xggd/list.htm

2、有关提前攻博的管理规定,考生可查阅学生手册《华东理工大学硕博连读、提前攻博和直博研究生的管理规定》(校研[2013]38号)。

3所有报名提前攻博的考生不允许进入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环节,不允许申请硕士学位。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