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鲁汶大学2+2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0   访问次数:838   作者:

、项目简介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同时也是西欧荷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是比利时久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是一所享誉全球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2017年路透社全球一流创新大学排名中,该校连续两年位居榜首全欧洲第一,世界第5名;2018至2019年度QS世界大学排行榜位列全球81。

本交流项目为华东理工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合作2+2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学生按要求修完本科前年的全部课程,完成选修课、创新、讲座学分的修读,且课程绩点达到3.0以上,并达到如下的外语要求,方可申请参加该项目。

根据双方商定的课程对接预案,学生将在鲁汶大学选择适当数量和标准的课程,以满足华理的毕业要求。顺利完成鲁汶大学课程学习的学生可转换学分至华理以完成并获得华理的学士学位。对于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华理学士文凭并满足所有鲁汶大学学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鲁汶大学颁发的工程技术学士学位。

、申请条件

参加对象: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二年级学生。

成绩要求:课程绩点达到3.0以上

外语要求:英语成绩要求雅思6.5或托福79以上。如语言成绩达到雅思6.0或托福60-78,可选择参加外方面试(暂定3月29日),如面试通过,则可以条件录取(conditional admission),并需要提前赴鲁汶大学参加暑假英语强化培训班(免费)。  

 

三、选派要求

1. 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 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 具备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

4. 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 学生家长同意,并承诺承担学生在英国学习、生活的费用。

 

四、申请与推荐

请将以下申请材料交至报名老师处,提交前将所有材料都扫描成PDF文档,以备后续使用。

纸质版提交至奉贤校区实验六楼137,电子版发送至qiushang@ecust.edu.cn

 

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华东理工大学国(境)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申请表;

2. 盖章中英文大学成绩单;

3.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4. 护照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5. 学术推荐信1封(Academic reference)(英文)。

 

五、报名事宜

申请时间:当年3月,以当年具体通知为准

项目咨询仇老师 021-64253077  qiushang@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