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互联网+”双创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13   访问次数:355   作者:

        5月8日下午,“互联网+”双创研讨沙龙暨化工学院“化育空间”专题报告会在实验十六楼110室举行。报告会邀请“互联网+”大赛评委、上海市EFG基金评委、锴一投资合伙人顾礼华女士以及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团队——华航复材团队作报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出席会议,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会议。

        司忠业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对学校与学院参与历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鼓励学院教师和大学生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科研项目付诸创业实践,助力校院双创事业再上新台阶。

        顾礼华从多年担任双创赛事评委的经验出发,着重介绍了“互联网+”大赛,讲解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项目组的项目评审要点,并针对性地作出了详细解答。同时,她以一名专业投资人的角度就创业项目应具备哪些核心要素,以及如何吸引投资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顾礼华的报告带来了看待创业项目的崭新视角,现场师生纷纷提问,交换意见和想法。

        华航复材团队负责人单毫以“敢闯会创、激扬青春”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团队参赛的经验和教训,并对如何提升师生参赛积极性和获奖成绩给出了建议。

        双创教育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简单地建设众创空间、开设创业课程、举办创新创业比赛,而是迈向了开展各种互动交流、创业实践、将课堂内外活动相结合的阶段。化工 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绿色工程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双创育人能力,继而塑造学生的创新思维,助力学院的双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