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323   作者:

    为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根本性,201943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八教110举行2019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院长李春忠、副院长方波以及近12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徐宏勇作了题为“建立安全文化 唤起安全意识”的讲座。

    徐宏勇主任以“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EHS管理”为主题,介绍了我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从危害识别、风险评估、减少风险、预防工作四个角度为切入点,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对实验室常见的钢瓶管理、危险化学药品管理、通风橱的使用、实验室废液的处理、个人安全防护等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

    副院长方波指出: “千里江堤,毁于蚁穴。” 全院师生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掉以轻心的侥幸心理,努力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

    化工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明确安全为教学科研工作的根本保障,针对2019年我校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429日学院召开了系所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副院长方波、系所长以及安全员参加会议。学院与系所签订安全责任书,全面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朱学栋书记指出,2019年学院将全面加强安全培训及安全教育工作,对教师以及学生进行安全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学院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开发EHS相关课程,保障安全教育全覆盖。同时,结合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最新要求与指标,制定与化工学院切实相关并可操作的实验室安全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