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打造美育“金课”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05   访问次数:326   作者:

 4月29日晚,奉贤校区图书馆敬贤堂座无虚席,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赵群应邀带来主题为“品位国粹精髓,聆听艺术之声”的京剧旦角艺术导赏讲座。我校学工部副部长郑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奉贤区文化馆创作部副主任吴春华等人出席了活动。我校化工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赵群通过动作示范和现场互动形象地介绍了京剧的行当和四功五法,带领在座师生体验、感受国粹京剧的“写意”和“虚拟”之美。赵群讲戏入戏,学生听戏入神,“十三响”“耍花枪”“兰花指”“驾彩云离却了峨嵋仙山”“早成美眷扫狼烟”等精彩的动作、优雅的表演和优美的演唱将讲座一次次推向高潮,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高艺霞为赵群颁发了“艺术导师”聘书,也顺利启动了化工学院以美育为切入点的工科生人文艺术实践教育工作。现场,赵群向部分师生赠送了书籍《采撷思行》,并表示将全力推动国粹京剧走进学生生活,提升化工学院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厚植艺术情怀。

 化工学院积极打造美育的“金课”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一流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加大学生的美育力度,提升工科生的人文艺术素养,积极开展“美美与共-京彩化工”系列活动,在实践中探求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新途径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