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赴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9   访问次数:1217   作者:

    4月15日至16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林绍梁一行10人赴北京进行了短期校际交流访问,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凌昊参加了此次访问。出访团先后访问了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本次出访主要向兄弟院校取经学习,与此同时希望能与各个兄弟院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出访团受到各院校的热烈欢迎。

    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邱介山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参与交流并对华理一行来院交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就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院长张立群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参与交流,副院长徐福建带领华理一行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党委书记王铁峰、系主任赵劲松带领班子成员接待我校出访团。双方就学科建设布局、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本科生招生宣传等方面充分交流经验。最后,系主任赵劲松表示今后要建立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将两校之间的传统友谊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在谈“化”色变的大环境下,弘扬化工正能量,为化工行业发展做贡献。

    通过交流学习,出访团成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尤其是在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获取到很多宝贵经验。既看到自身与国内顶尖高校的差距,也对我校化工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做好优势传统学科,拓展新的学科方向,同心协力为化工学院的继往开来、转型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