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就业群面辅导,前程无忧校园讲师给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9-04-01   访问次数:426   作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如何开展好2019同向·同行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拓展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也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

   328日晚7时,“研之有道”之化工学院就业直通车活动专题讲座在徐汇校区实验十六楼110顺利举行。本次讲座内容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无领导群面”。化工学院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新的面试方法,迎接新的挑战。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共100余名化工学院本硕博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后,本次活动由前程无忧校园职业培训首席讲师、前程无忧职业课程教研中心总监、职业规划与发展辅导咨询师、前程无忧高校事业部高级经理王宵老师主讲,她为同学们解释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定义与应用,并将大家以6-7个人分为一个小区,并进行自我介绍。王宵告诉同学,向团队成员作自我介绍几乎是面试的开场必考题。自我介绍的过程既是暖场,又能留下重要的印象点,因此同学们要进行充分准备,在字里行间向面试官透露出自己的优点。


   预热小活动结束后,王老师按照就坐位置等对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在小组角色解读后,同学们按照各自的意愿选择成为团队中的各个角色并就相关话题展开了模拟讨论并在限定时间的讨论后选择一名小组成员进行发言。

   发言环节结束后,王宵及时肯定了敢于自我推荐,敢于大胆发言的同学。她说,群面过程中紧张是肯定的,一个优秀的面试者要做到内心就算紧张但表面也要波澜不惊。其次回答问题思路要清晰,表达要有逻辑,要锻炼自己在限定时间内说服面试官。

   当说起对化工学院学子的求职寄语,王宵语重心长地说:“求职应当成为个人主动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审慎地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培训结束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围住老师提问各种问题。

   据悉,在学校3月至5月开展2019同向·同行的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中,化工学院为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将组织学生参观大型企业、请名师来学院辅导,不断提高学院精准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