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业反应过程开发方法》指导下对甲烷重整工业催化剂开发实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6   访问次数:2256   作者:
报告题目:在《工业反应过程开发方法》指导下对甲烷重整工业催化剂开发实践


开始时间:2019-01-18 10:00:00


报告地点:商学院新大楼206


报 告 人:赵铁均


主办单位: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备    注:

报告摘要:

   甲烷重整是在相当苛刻条件(高温高压)下发生的反应,得到的合成气主要用于基本化学品如合成氨,甲醇以及氢气的生产。丹麦托普索公司对此过程的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本人有机会在2011年和2015年间对甲烷重整催化剂的开发进行了实践,所以本报告试图展示的是本人在《工业反应过程开发方法》指导下如何开发CO2-CH4重整催化剂的一些体会。

赵铁均简介:

   1975年1月出生,浙江诸暨人。目前担任江苏集萃托普索联合研发中心主任,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工业催化和反应工程领域。发表论文40多篇,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技术课题,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课题,并参加了与壳牌、BP、BASF、潞安等多项企业委托课题,总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赵铁均1993-2004年在华东理工大学完成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习,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4-2005年在华东理工大学担任讲师,2005-2011年在挪威科技大学(NTNU)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2015年成为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百人计划”研究员,2016年成为丹麦托普索在中国的研发负责人,现担任江苏集萃托普索联合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