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研究生骨干能力培训暨“星火”之声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4   访问次数:475   作者:

    为了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进”工作,提高研究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能力。1月11日下午,化工学院研究生骨干系列培训活动暨 “星火之声”第三期在七教101室隆重开讲。党课特别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以《上海改革开放启示录》为题,给研究生党员骨干全面介绍了上海市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为同学们梳理出一幅“上海——时代中奋进”的蓬勃图景,给大家带来了关于学习领会海派历史中艰苦创业,曲折发展,辉煌成就的精彩一课。学院部分教工党支部党员也一起聆听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了本次党课。


    李涛立足上海改革开放的历史与变迁,以高速发展中的上海为主线,全面阐述了上海作为改革开放重要阵地所经历的艰难探索和伟大创造,围绕“重振大上海雄风的强烈忧患意识”、“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的胆识与睿智”以及总书记交给上海的新的重大任务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上海在改革开放中,经过几代人的拼搏逐渐体现出来的“使命、担当、睿智”的精神品质。从“久事专项”“浦东开发”,到洋山深水港建设等经典案例。李涛以点带面,娓娓道来,勾勒出我们脚下这座城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胸怀。李涛同时鼓励青年学子学习实践攻坚克难的胆识与锐意进取的气魄,启迪同学们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位新起点上,更加深刻地体悟“今天的上海很好,明天会更好!”的意义所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使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上海的改革开放之路,对历史更加敬畏,对当下更加感恩,对明天充满激情和信心。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愿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