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day科技与人文的碰撞——化工学院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7   访问次数:704   作者:

1123日下午,化工学院的四十名学生参加了化工学院第一期“企业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与泰坦科技联合举办,学生会院企部承办。泰坦科技由华理校友创办,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泰坦科技的创办历程,还聆听“泰坦”销售总监的经验分享,收获颇丰。

1学生来到泰坦创新研究所进行访问学习

  

活动当天,“泰坦”销售总监马琳杰老师带领化工学院访问学习团队参观了泰坦创新研究院,依次介绍了泰坦精神、企业信条、泰坦征途等。泰坦名称源于骑士团精神,指引泰坦人感恩、忠诚、永保激情、为企业的荣誉而奋斗!

2马老师为学生介绍泰坦精神

  

接着,马琳杰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将自身企业工作经历和大学生理想、境界相联系,启发学生对人生价值的思考。在场听众无不沉浸于马老师的精彩演讲中,提问环节也踊跃发言。从大学生生活的小方面到求职工作的大方面,马老师一一为学生做了解答。值得强调的是,工科背景的马老师以自身经验为例,鼓励工科学生尝试阅读文史哲书籍,培养人文情怀。马琳杰老师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前沿探索、已有成就,还对大学生未来发展规划、就业与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

3马老师与学生面对面座谈

  

4学生相互交流感想,碰撞思维的火花

  

企业开放日活动鼓励和引导工科大学生走近企业亲身体验,帮助学生更好地确立未来发展方向,了解化工企业的运作模式,促进学生的工科创新思想与实践能力。化工学院团委将进一步拓宽学生实践平台,感受化工企业科学严谨的企业文化,获取企业发展讯息,树立开拓创新的致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