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03   访问次数:801   作者:

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于1125日晚1730分在大活21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主办,化工学院学生会学创部及院辩论队承办。化工学院辅导员强莉、校辩论队队长平济舟、机动学院辩论队队长王璇、化工学院辩论队队长曾怡斐、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吴仁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苏义朝担任评委。

本次新生辩论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了持续三周激烈的初赛、复赛的精彩角逐,化工1803班辩论队和1804班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双方辩手围绕辩题“长生不老是不是一件好事”展开激烈的辩论,唇枪舌战,互不相让,自由辩论阶段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经评委们的公正评判,比赛获胜方为正方化工1803班辩论队,正方辩手赵鑫宇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校辩论队队长平济舟对双方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并对大家热爱辩论、乐于辩论、善于思考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强莉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在参与辩论的过程锻炼自身的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肯定了辩手们乐于思辨、享受比赛的态度,希望辩论赛越办越好!从辩题出发,强莉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对待大学生活,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质量,希望同学们努力进取,把握当下。

最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强莉老师为获胜方和最佳辩手颁奖,本次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地落下帷幕。

辩论不只是口才的展现、观点的表达,更多的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而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