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百余名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9-01-03   访问次数:473   作者:

    12月28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思践悟新思想,不忘初心再出发”奉贤校区新发展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实验一楼阳光平台举行。本次活动由“星火”基层党建工作室组织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3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个人成长、思考感悟等方面,分享了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悟。社会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学生会主席周浩男入学三年以来,始终坚持志愿服务,志愿时长累计近600个小时,在云南寻甸担任义务讲解员,累计服务人数超过200人次。她分享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认为入党就意味着奉献,作为学生党员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机动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退伍士兵许良亮在部队服役两年,期间参加重要任务,退伍后继续活跃于传播军事文化。他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军队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振奋不已,表示要保持不变的军人作风,以党员的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引领大学生塑造健康的体魄与积极乐观的心态。资环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团委副书记张飞宇积极参加科研实验及“科创杯”“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担任所在大创课题组负责人,其团队目前已公开两项专利并有一篇SCI在投。她结合科研经历和党员奉献讲述了自己“人生高度”和“处事温度”的两个“梦”,改革开放的精神就是“开拓创新”精神和“影响与带动”的精神,学生党员必须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新时代重任。

    随后,化工学院奉贤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张水溢同学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完成党的任务。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扎根基层,报国之志转化为爱国行动,主动亮剑,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三要加强品德修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网络舆论正确导向作用,为清朗网络环境不断努力。四要增长知识见识,要认识和把握事物的客观规律,学好专业知识,始终追求真理,争坐教室前排,带头认真听讲,学术研究规范端正,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五要培养奋斗精神,发扬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引领全校学生行奋斗之实,敢于实践、勇于实践、善于实践,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六要增强综合素质,加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提高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树立积极向上、高雅深远的志趣,按时晨跑运动、增强体育锻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工部副部长胡兵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扎实开展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做法,如坚持进行“两个答辩”制度、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必须在思想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锤炼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和方方面面,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还介绍了接下来学生党建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

    最后在张水溢同学的领誓下,全体预备党员肃穆起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高举过肩,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入党信念,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学工部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及100多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中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