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本科实习实践、校企联合课程合作单位沟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访问次数:325   作者:

        为了加强本科实习实践工作,推动化工专业向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1220日下午,化工专业在实验十二楼507室举办了本科实习实践、校企联合课程合作单位沟通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索尔维(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化工学校、华昌聚合物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化工系系副主任魏永明、薛为岚等老师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兼化工系主任吴艳阳主持。



        首先,刘殿华对各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就各企业对化工学院本科生实习实践环节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吴艳阳对各企业与化工学院在本科生实习实践环节中的合作历史作了总结和回顾,对学生的能力培养、目前双方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可继续加深合作的方面进行了交流。



        索尔维、华谊新材料、华昌聚合物等企业负责人对我院本科生在实习实践环节中的专业素质及综合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承诺在今后的合作中将尽可能排除目前存在的各种限制条件,为我院本科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



    此次校企产学研会议的进行,为化工学院的实习实践搭建了更好的平台,为设计教师培训和化工大设计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实习管理制度的完善提供了依据,更为卓越工程师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并且通过实习搭建就业平台、丰富学生的就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