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东地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访问次数:508   作者:

20181215-16日,第三届华东地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论坛在我校徐汇校区商学院楼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中心、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和上海市净水技术学会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中心承办。

本次会议参会单位有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等华东地区的14家知名高校院所,参会人数220余名。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化工学院许振良教授主持。许振良教授对来沪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各高校院所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华东地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历程。他表示,通过举办本次学生论坛,为推进华东地区的膜科学与技术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希望本论坛发展成为贡献创见、凝聚智慧的平台。

上午8点半,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工业大学汪勇教授作为本次大会特邀嘉宾,作了均孔分离膜专题报告。报告获得强烈反响,讨论热烈。汪勇教授同时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成为顶天立地的优秀人才。

随后,与会的200余名研究生在各四分会场进行了69个论文报告,会议邀请各高校从事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的老师作为评委,对研究生报告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最后,由许振良教授主持了会议的闭幕式,会上宣布了本次15名优秀论文报告获得者。同时,经协商宣布下次华东地区膜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由南京工业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