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7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1   访问次数:565   作者:

        127日晚,化工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暨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分享会在A200召开。来自2015级的陈荣起、石瑞芳、袁野、周文韬、赵兴玥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找工作、出国的宝贵经验。大会由姜贤武主持,2018级辅导员刘宗慧、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谭溢馨、学创部代表、以及部分2016级、2018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姜贤武首先介绍了本次年级大会的主要内容,并对2017级期中考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接着,顺利保研的陈荣起、石瑞芳为同学们介绍了15级的保研情况和自身的学习经验。他们勉励同学们,要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学业选择,尽早做好学习计划并为之努力,并对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准备保研面试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除此之外,还重点强调了英语语言学习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性。

        袁野、周文韬为同学介绍华理化工的就业情况。他们告诫大家,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就业与深造之间做出合理选择,不要盲目从众,应跟随自己的内心。在讲到关于企业面试技巧方面时,袁野就案例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与感悟。周文韬还建议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拓宽自身的知识广度,提高核心竞争力。

        赵兴玥结合自身申请英国名校的心得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择校、学习、语言准备等方面关于出国留学的相关经验。同时,她还从两方面分析了如何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硬件能力与软件能力,即应当同时把握住语言成绩与实践经历两方面着手准备,才能在未来的留学面试中脱颖而出。

        期间,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一一详细解答,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姜贤武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精心准备的五位15级同学,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永不放弃,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