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敢问路在何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访问次数:580   作者:

    11月30日下午,化工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在实验十六楼召开了“敢问路在何方”主题党日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就业工作负责教师王梦雪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就业相关讲话、就业相关国家政策解读、化工行业就业现状以及国家发展对于高新人才需求等内容,并针对学习内容,就业、保研和考研的代表同志们也分别发表了各自不同的见解。

   其中,已签约亿滋中国的袁野表示就业和考研本身没有对错,只有选择的合不合适。基于此,他认为学生应认清自我定位和优劣,脱离舒适圈,然后去大胆尝试,不断反思、突破,放平心态。同样已经签约美的电器的薛鹏也认为大学生在进行毕业去向选择时,应明确方向,以人生方向映射求职方向,了解自己,了解世界,探寻意义,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陆家伟作为保研代表,表示读研不仅是为了能够在未来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也希望在读研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且在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应能够接触到比本科生活更接近社会的研究生生活,在这过程中培养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

    选择考研的张宏泽在阐述考研原因后发表了对“考研热”现象的看法。他认为“考研热”是青年人对知识以及自身发展高要求的展现,这也会促进各个领域人才的产生,利于国家科技创新。于个人而言,在考研的整个阶段中,学生能够从本科的懒惰中恢复状态,更积极地准备自己,不论结果如何,都能对自身产生正面的影响。

   在代表同志发言后,其他支部成员也积极发表感想与看法。

   活动最后,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郑东发表讲话,分享人生十字路口“通向成功的三个关键词”,即:行动、能力与资源,希望所有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利用好各种机会与不同的人与事接触,了解自己,了解社会,了解世界,在此基础上明确好人生发展目标,并且分析自身资源,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增长智识。他根据自身多年从事就业工作经验,劝导大学生在进行毕业去向选择时,要抓住就业机会,明确国家政策导向,有准备的进入就业市场,不要单纯为躲避就业考研。支部成员也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向郑东老师进行询问交流,解答了心中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