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宣讲 | 给你一个机会近距离接触化工大牛和他们的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访问次数:359   作者:

    525日中午,化工学院2019年推免研究生政策系列宣讲会的首场于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B101顺利召开。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教授、副院长赵双良教授、副院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兴贵教授参加了会议,李扬老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赵双良对推免研究生政策作出了详细解读,分别就推免流程、面试选拔、名额分配以及取消保研资格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在介绍遴选流程的过程中,赵双良建议各位同学在学习专业课程之余,积极参加学术竞赛类活动,以增强自身研究素养和专业眼界。同时,他强调同学们在推免成功后也不能忽视本科学习和存在违反校纪校规行为,需在本科毕业前确保自己符合各项推免条件,以免被取消研究生推免资格。

    随后,刘殿华院长具体地介绍了研究生推免的接收工作,并对化工学院进行了简要介绍。学院是我校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学科的主要依托单位。拥有国家首批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博士、硕士点,首批博士后流动站,首批工程硕士招生点。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2017年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A+。化工学院搭建了一个优秀和广阔的平台,希望化工学院优秀本科生能够加入到化工学院研究生队伍中来,并在这个团队中发光发彩。

    周兴贵院长则重点介绍了化工学院的联合所和重点实验室,也对自身所在的催化反应工程研究组进行了介绍。联反所和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分为传统的过程导向和发展的产品导向,根据研究方向设有多相反应与传递研究团队、聚合物高性能化研究团队、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团队等十余个团队,这些团队均在各自领域取得了多项国际、国内的大奖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他鼓励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对这些研究方向进行全面了解,欢迎各位同学去教授办公室与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最后,在老师耐心解答学生提问的环节后,首场宣讲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宣讲会,学生们增进对化工学院的了解,在制定未来规划和选择研究方向上也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