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第二期 “18级新生与教授面对面”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访问次数:143   作者:

    2018112日中午,学院邀请了化工162班班导师奚桢浩副教授与18级新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这也是本学期以来教授与新生面对面活动的第二期。学院30余名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辅导员刘宗慧主持了本次活动。




    奚桢浩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活跃在班导师的队伍中,积极参与班级的建设工作,有着丰富的育人工作经验,所带班级屡获嘉奖。会议伊始, 奚桢浩首先向18级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并列举了自己所带班级典型学生例子,引导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并且付诸于行动。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也要注重结合自身情况,适时调整方向。随后奚桢浩向新生学生干部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他强调凝聚力对于班级建设有着重要意义,班级凝聚力的提升会带动优秀班风地建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互动环节中,奚桢浩与新生围绕出国留学、学科竞赛、社团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奚桢浩鼓励学生们做一个“特别”的人,在年轻时将自己的专长发挥到极致,随着成长用自己的阅历去补偿短板,让生活更加完美。



    最后,奚桢浩老师表示,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之一,希望大家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