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访问次数:309   作者:

10月24日中午,化工学院党委在八教206教室组织举行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直面新时代的伟大斗争的专题报告。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副书记高艺霞主持。



会上,邱卫东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切入点,提到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具有重要的历史内涵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把握历史方位,目前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加大;二是认清斗争本质,面对来自国内外的一切政治、经济、文化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不畏艰难,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自觉践行“四个伟大”: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取得新胜利;三是自觉有所作为,邱卫东立足教师身份,与化工学院教师共勉,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在科研创新方面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化工学院全体教师能够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行动,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教师专长,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