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3   访问次数:319   作者:

        20181018日晚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徐汇校区七教顺利召开。动员会邀请到华谊新材料人力资源部经理瞿红、校就业指导中心盖均超、现就职于埃克斯美孚公司的2016届校友张雯斐一同分享了求职的学与思。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负责人于靖、本科生就业工作负责人王梦雪、2015级辅导员阿曼·阿吉一同出席,来自化工学院的3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认真聆听了讲座,现场氛围融洽。

    盖均超以“通向成功的三个关键词”为题,引出了生涯规划的3个关键词:行动、能力、资源。同时分享了升学、就业、出国、考公务员等不同选择所面临的时间线,提醒所有毕业生,关注时间结点,认真为未来准备。同时盖均超也分享了自己多年就业工作对于简历书写、面试技巧、职业发展等方面总结的一些经验,现场学生获益匪浅。

    瞿红经理则从华谊新材料的发展出发,通过行业发展、杰出人物、求职中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出发,向化工学院师生分享了从企业角度对于应届生求职能力、社会上行业认知、个人未来发展通道等的相关信息,强调应届生在求职前一定要衡量自身能力,综合考量,迈好求职第一步。校友张雯斐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通过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求职面试技巧、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从本科、研究生到博士在不同阶段对于自身能路的培养,同时将自己求职以及工作后对于面试技巧以及在大行业背景下职业发展规划应注意的事情进行了分享。



    化工学院每年都会成立以保研学生党员为主体,班长团支书参与的“毕业生促进就业工作小组”,学院的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化工求职风向标”也在第一时间推送就业信息。学院通过精准分析学生需求,以职业咨询进宿舍、“一对一”求职辅导、就业困难学生帮扶、优秀校友求职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