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访问次数:235   作者:

919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实验十二楼507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程振民教授、许振良教授、方波教授、束忠明教授、曾作祥教授、江洪波副教授、陆馨副教授,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主持。

会上,刘殿华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流学科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情况,经过各位老师努力和前期的积极建设,目前已有九本教材《高等反应工程》、《石油化工给水排水工程设计》、《化工装置电气设计》、《化工装置仪表设计》、《快速寻优实验设计与数据深度挖掘和分析》、《化学产品工程导论》、《近代传递过程原理》、《催化反应工程》、《高等化工热力学》通过校级研究生课程建设委员会立项,获得出版资助,其中有四本教材将于今年1231日前完成出版。这些教材的陆续出版对于指导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核心课程教材体系的建设具有积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同时,为更好地推动教育内涵发展,培养卓越创新人才,参会老师针对学院制订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上课形式和学分分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学院表示会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搭建更多的平台,积极落实、推进研究生核心学位课程教材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