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首次“18级新生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访问次数:365   作者:

    为了让2018级新生提升对专业的认知度,培养良好的专业思维与学习目标,激发他们的认同心理,坚定成长成才的信心。20181017日中午,化工学院举行 “18级新生与教授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参与本次交流的嘉宾是产品工程系系主任李莉教授,学院3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2018级辅导员刘宗慧主持了会议。

    会议过程中,李莉教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以及工作的经历,以自己为例引导学生树立短期目标并适当做长期规划。随后李莉教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构成以及专业特点,并详细讲解了专业分流的规则,并强调紧抓学习才能够掌握专业分流的主动权,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

    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李莉教授回答了学生关于毕业去向、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等问题,建议想继续深造的同学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多与专业教师交流、感受科研氛围、熟悉当前的科研热点;选择就业的同学要夯实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到企业参与实习工作;计划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同学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了解项目要求并努力提高绩点,提升外语能力。

    最后,李莉教授叮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切忌沉迷玩乐,并祝愿大家在大学里能够遇到更好的自己,无悔度过华理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