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声第一期—化工学院本科生集体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访问次数:278   作者:

    1012日中午,由化工学院、星火社共同主办的星火之声系列活动第一期化工学院本科生集体党课于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涛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化工学院师生带来“全面解读党章,从‘新’出发”党课。讲座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主持。来自化工学院的100余名16级至18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讲座,现场氛围融洽。



    李涛教授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以党章的地位作用入题,总结党的一大到十八大之间党章的变化,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根据中国国情进行调整,做到“永不停滞、永不僵化”。同时报告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党章的变化、修改过程和特点,其中修改内容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社会矛盾转化而做出的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十项内容,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



    李涛教授最后引用1937年毛泽东在陕北公学成立的题词“……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 强调当代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青年都能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成为“求真知,悟真谛,重实践”的新时代青年。



    华东理工大学星火社成立于20095月份,为我校第一个以学生为主体的理论学习型社团,挂靠在化工学院。该社团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两会的知识、进行思想引领、树立党员形象为宗旨,先后开展了“中党知识竞赛”“星火之声”等党性教育活动,曾获2017年上海市优秀青年学习型组织称号。发展到目前也已形成拥有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员等多层次的学生党建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