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Pavel A. Levkin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2   访问次数:1395   作者:

2018108日,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Pavel A. Levkin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作了题为“Superhydrophobic and Liquid-Infused Micropatterns for Biological Applications” 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马晓华副教授主持,化工学院李莉教授、陆馨副教授、鲍博特聘副研究员、杨虎副教授,许海涛副教授等参会,合计50余名人员出席此次报告会。

图为Pavel A. Levkin教授在做报告

报告会上,Pavel A. Levkin教授以多功能材料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液滴微阵列技术及其在生物学领域的应用,并与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会后,Pavel A. Levkin教授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膜科学与工程研发中心,并讨论了技术合作事宜。

图为Pavel A. Levkin教授与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Pavel A. Levkin教授是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生物功能材料研究组的负责人。Levkin教授毕业于莫斯科精细化工技术研究所,并在蒂宾根大学获得有机化学的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后工作。他于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得Ewald-Wicke奖和Heinz Meier-Leibnitz奖。Levkin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开发功能性和响应性材料,以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他致力于为生物学问题找到新的解决方案,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Adv. Fun. Mater., Nano LettersMaterials Horizons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